昨天半夜写了这么一段话……。存一下,有空再补完整篇吧。



“白色不适合他。即使是现在这个时刻,在他再也无法睁眼和开口的时刻,我也能清楚地知道他的意愿——他只属于红色,属于联邦军章上沾染的鲜血的红色,属于尖锐艳丽的玫瑰的红色,属于熊熊燃烧的生命火焰的红色,属于太阳炽热而耀眼的红色。

我没有也不会为他献上白玫瑰,我只在他的枕边放下他的第一枚勋章,在他的墓前放下他的第一把枪,在他的坟头滴下我的血,在他的额前留下最后一个吻。走吧,我亲爱的,我挚爱的,如你所愿,我已为你准备了全联邦最盛大的庆功会,庆祝你绚烂的生命。也许我仍欠你另一场白纱相伴的盛会……不,这都不重要了,我可不想在这里哭出来,丢了你王少将的脸。废话至此,好好地睡下吧,晚安,王耀,联邦的太阳。

……也是我的,太阳。”


——摘自柯克兰少将在王少将葬礼上的讲话

2019-02-10朝耀
评论-6 热度-198

评论(6)

热度(1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瞒天 / Powered by LOFTER